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

2022-05-14 17:52:27来源:新福建

福丸、福桔,牛角梳,镇海楼……14日,上海城市足迹展览馆亚定点医院里,出现了一条“福”文化长廊。当天,一场“福州欢迎您”文化展和“福州美食街”小吃文化展,吸引了众多医院内的患者参观。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福州欢迎你”展览内容。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福建援沪医疗队的“导游”们在展览前合影。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福建援沪医疗队的“导游”们在展览前合影。

“福州有三宝,油纸伞、牛角梳以及脱胎漆器。”

“来到福州,一定要尝尝我们福州的美食小吃,像海蛎饼、佛跳墙、福州鱼丸等等。”

……

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导游”程欣欣向大家介绍福建文化。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一大早,医疗队员们就在亚定点医院布展。

“我要把这个拍下来,等出院了带回去!”现场,77岁的纪奶奶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导游”护士们的带领下,领略闽都文化。

医护人员们手绘的文化长廊里,展示了福建的自然文化景区 风土人情,还有传统美食,加深了上海人民对福建的认识。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上海患者纪奶奶“点赞”福文化展览。

“纪奶奶对福建的文化和特产很有兴趣,我们几个护士轮流当导游,帮她介绍。”福建援沪医疗队队员王萍兰说。

现场,医疗队员刘安娜向大家介绍了镇海楼和鼓山的历史;王萍兰介绍了“协和”的由来。

据介绍,城市足迹展览馆亚定点医院中,患者以老年人和有基础病患者为主。老人对传统文化有浓厚兴趣,办起文化长廊,一方面可以增加轻松的氛围,舒缓参观患者的情绪,构建“和谐方舱”,另一方面也可以宣传弘扬福建福州的传统文化,把“福”文化带进上海,增进了沪闽友谊。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提前一天,大家紧锣密鼓准备展览。

一天前,医护人员们就利用休息时间,策划、手绘、打印展览内容,从下午忙到晚上。14日一大早,大家又在城市足迹亚定点医院里张贴布置展览。

展览的最后是一面“心愿墙”。看完展览,满头白发的应爷爷写下“青春万岁”,贴在墙上,感谢这些年轻人的良苦用心。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上海患者“点赞”福文化展览。

(记者 吴旭涛 张永定 通讯员 林清华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