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1人入选“2021八闽工匠年度人物”

2022-05-14 07:48:5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由省总工会发起的“2021八闽工匠年度人物”选树活动13日举办发布仪式。10人获评“2021八闽工匠年度人物”,他们都是所在行业的顶尖技术技能人才。其中,福州市总工会推荐的肖维军光荣上榜。

“2021八闽工匠年度人物”选树活动自去年6月启动,开通了单位推荐、个人自荐两种渠道报名,由相关领域劳动模范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初审评委,从推荐人选中选出30名入围人选,最终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评出10位八闽工匠年度人物。

肖维军是全国劳模、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1994年,他开始了“追光”人生,28年来始终坚守光电领域,攻克无数研发瓶颈,从未放弃过对“光”的热爱。“工作以来,我设计了600多款光学产品,个人专利70多项。这么多年来,我依然对工作保持热情,因为这本来就是我的爱好,能把个人爱好变成奋斗终身的职业,我很幸运!”肖维军说。(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