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市政协机关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共建合作

2022-05-13 23:26:3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苏怡莲 文/摄)5月13日,福州市政协机关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建暨“全民阅读·共沐书香”活动在苍霞人家生活馆举办。

福州市政协机关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共建合作

活动由福州市政协办公厅、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福州市政协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承办。

该活动是福州市政协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全省文明示范城区、全国文明单位建设的新尝试,希望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与县(市)区共同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格局。

福州市政协机关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共建合作

活动中,福州市政协办公厅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签订共建协议。福州市政协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支持、服务、参与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让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

同时,台江区启动“全民阅读·共沐书香”活动。为了让台江区内市民群众感受“书香政协”的魅力,享受“精神食粮”,福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向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赠送文史书籍共计7种500册。

福州市政协文史研究员代表林山以闽都文化为主题进行宣讲,让大家更加了解闽都文化的历史底蕴,增强文化自信。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书香政协’的溢出效果,以‘书香政协’助推社会建设。”福州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福州市政协机关、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深化合作,依托“福州政协”“台江微文明”等微信公众号,每月推出主讲对象不同的读书分享专场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