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清

闽清:服务进茶园 保电“炒茶季”

2022-05-13 09:27:1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瑞琪

闽清:服务进茶园 保电“炒茶季”闽清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茶产业基地提供上门服务。 记者 林瑞琪 摄

日前,闽清县下祝乡迎来采茶制茶高峰,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东桥供电所“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福建省麒麟山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兰口茶园,开展电力线路检查和设备检查,为企业可靠用电保驾护航。

随着茶产业不断壮大,该公司引进了80多套先进的电气化机械加工设备,扩建了一个70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伴随“麒麟山”茶业“全电制茶”的逐步深化,约3000公斤的茶青10个小时就可加工成茶干,杀青机、炒茶机、烘干机等机器用电负荷也不断攀升,月用电量最高可达2万多千瓦时,对供电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年初,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分析用电数据时发现企业用电异常,迅速组织客户经理对“麒麟山”茶业进行上门走访,详细收集企业整体用电需求,现场拟定电气化改造方案,通过低压负荷割接、新装三相电表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企业供电可靠性。

为促进地方特色农业转型升级,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聚焦“一产业一方案”电能替代服务,2021年至今,在东桥、下祝等产茶乡镇投资607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5公里,完成低压业扩配套工程26项,新建及改造12个配变台区,推动以低碳化为目标的茶产业电气化,助力茶农增收。(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唐宇航 江正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