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清

事关房屋安全!福清刚刚发了一封信

2022-05-13 16:06:26来源:壹福清

给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事故让人悲痛、让人警醒。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福州市和福清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市正在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排查“七类”房屋:2022年以前已排查的经营性自建房;2022年以来新投用的经营性自建房;未经正规设计施工的钢结构经营性房屋,一般安全隐患钢结构房屋;擅自改扩建的房屋;50年以上的一般安全隐患老旧房屋;2021年危房清零行动均已进行加固的房屋;涉疫房屋。

融城是我家,安全靠大家。房屋所有人、使用人是房屋安全的主体责任人,我们热切期望广大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加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中来,及时开展自查自纠,主动配合排查整治行动。如有发现墙体倾斜、地基下沉、墙壁或者地板开裂、周边施工影响安全等异常情况,请及时上报属地村(社区)。同时,在日常使用中做到“六不”:一不扰动房屋地基及基础;二不拆改墙体及梁、柱等主体结构;三不擅自加层、改(扩)建;四不超负荷使用;五不随意更改房屋使用功能;六不在房屋内堆放易燃易爆等危险品。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祝您身体健康、事业顺利、阖家幸福!

福清市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