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高新区

首站高新区,福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会专家团队一行来访

2022-05-13 09:55:30来源:高新福州

为打造高能级人才平台,促进区域人才交流与协同发展,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专家对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由福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会主办的专家团队赴县区企业考察交流系列活动第一站莅临高新区。

5月11日下午,国家级、省级专家人才、在榕高校学者与福州市重点企业代表等三十余位市人才发展促进会会员专家团队一行莅临高新区考察交流,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受邀出席活动。

首站高新区,福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会专家团队一行来访

在闽都院士中心,林舫副部长与专家团一行展开座谈。会上,专家人才们就技术进步、企业发展等相关问题深入交流和研讨,充分交换意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首站高新区,福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会专家团队一行来访▲福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会专家团队一行在闽都院士中心合影

林舫副部长详细介绍了闽都院士村建设的渊源和重要意义,并指出旗山湖周边选址建设的闽都院士村设计方案已经向全球公开招标,下一步将出台院士专家引进办法,引聚院士等高层次人才来榕创新创业,为福州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首站高新区,福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会专家团队一行来访▲北卡科技有限公司

专家团一行还参观了北卡科技有限公司、福耀科技大学(暂定名)项目部,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高新区在对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培养创新型优秀青年人才、促进产学研融合、增强企业科技创新创造能力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首站高新区,福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会专家团队一行来访▲福耀科技大学(暂定名)项目部

专家团一行对高新区在人才政策、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高新区的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企业对人才需求旺盛,政府部门要强化人才服务平台建设,深度开展人才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产学研融合。

据了解,近年来,福州高新区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全力建设一流大学城、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充分发挥科创走廊、旗山湖“三创园”建设发展优势,不断完善构建以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为支撑,以党政相关部门、产学研组织、众创空间机构为纽带的人才联动机制和工作网络。打造“旗山论谈”、“旗山杯”、“三创节”等人才工作品牌,抓住“人才强区”战略这个重要契机,积极搭建“闽都院士村”服务平台,以更新的观念、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做好人才工作。其中,福耀科技大学(暂定名)于去年底正式签约落地,规划用地1116亩,总投资100亿元,将瞄准制造业高端技术短板,培养产业工匠式领军人才,建设应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学。

同时,高新区将加快构建“产业集聚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推动发展”的格局。用好各类人才政策,整合住房、教育、医疗等配套资源,在教育、医疗、住房等人才所需的方方面面提供直接高效的资源对接,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保障各类人才利益落实到位,营造具有高新区特色的“拴心留人”政策环境,推动人才落地生根。

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区领导熊国华,区党群工作部、区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南屿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