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两岸青年携手开启徒步寻根之旅

2022-05-13 07:40:1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榕树叶芽探,茉莉清香传……”12日上午,在悠扬的歌声中,“福满唐山路·徒步向未来”2022年两岸青年信俗渊源寻根之旅在上下杭启动。30多名闽台青年以徒步行走的方式开展寻根之旅,寻找闽台共同的历史文化记忆。

活动中,青年们一边行走,一边听民俗专家讲述陈文龙的英雄事迹。据悉,本次寻根之旅预计耗时4天3夜,徒步队伍将一路南下,沿着仓山区、闽侯县、福清市,向莆田、泉州行进,沿途邀请当地青年民俗专家,讲解两岸民俗文化。活动还将通过抖音、脸书等平台进行直播。

“在一步一脚印的旅途中,才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山水之美与文化共鸣。”台湾青年黄副滕感慨,这次的活动让自己对“福文化”印象深刻,“大家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是一样的,民俗文化的血脉根源是一致的。相信活动能够让年轻人对福州和‘福文化’有更多了解,推动更多交流。”

活动负责人林志军表示,福州坐拥“福天、福地、福山、福水”,孕育800多万“福人”,“福文化”已经深深融入这座城市的血脉。本次活动以福州民间信俗为图,两岸青年的腿为画笔,描绘天下福地最美福州,展示“第一家园”先行城市建设成果。(记者 钱嘉宜 见习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