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绷紧安全弦及早消隐患 公路铁路等部门积极防汛备汛

2022-05-12 07:33:2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张铁国

绷紧安全弦及早消隐患 公路铁路等部门积极防汛备汛铁路职工在岩壁上检查轨道旁的主动防护网。徐国栋 摄

为应对今明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山洪、积涝、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公路、铁路、农业等部门11日积极行动起来,提前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11日下午,福州市公路部门在228国道罗源碧里乡牛澳隧道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模拟车辆侧翻,所载货物堵塞隧道。指挥长一声令下,各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全面开展应急救援。此次演练首次投入使用新型高效的滑移装载清扫机,其机身小巧,具备360度转向功能,更便于在隧道等低矮环境中作业,大大提高了抢通效率。

记者11日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获悉,为应对此轮强降雨,南铁管内各单位实行24小时防洪值班,及时预报预警,适时启动响应,随时准备投入抗洪抢险。福州动车段从畅通信息渠道、完善应急预案、动车专项整治三方面入手,对设备进行全覆盖式检查,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

11日上午,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组织人员前往福清市城头镇星桥村,指导正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防汛备汛。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影响,福清上迳镇动员群众对可能受灾的农作物、养殖场采取保护和抢救措施。(记者 朱榕 张铁国)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