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清

暖心!闽清县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2022-05-12 11:32:33来源: 新闽清

为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闽清县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首要位置, 采取组合式政策,助力企业纾困,加快稳企稳岗稳就业。

暖心!闽清县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自2020年以来,闽清县针对受疫情影响,面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采取了一系列稳岗政策,通过成立工作专班,上门服务指导企业进行稳岗返还补贴申报,加大减税降费、社保惠企支持力度,有效减轻了闽清县企业经营压力。

暖心!闽清县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闽清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振权:“2021年度,我们一共向企业发放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稳岗返还补贴440万元,发放稳岗补贴446家88.2万元。2022年,闽清县制定出台春节期间稳生产稳用工奖补措施,鼓励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引导外地员工留梅过年,给予春节期间连续生产重点工业企业稳生产稳用工奖励。为全力保障闽清县第一季度开门红,帮助闽清县企业缓解用工紧缺问题,目前共开展了5场招聘会。”

据了解,闽清县通过发放用人单位,招收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加强企业用工服务,帮助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发放以工代训补贴225.3万元,以及引导多家企业在2021年“两节”期间,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发放了162万元技能提升补贴,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用工就业难题。

暖心!闽清县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福州荣清橡胶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林政干:“政府部门给予企业稳岗补贴,线上技能培训,引进新员工奖补等政策,确实是对我们企业实实在在的福利。在疫情期间,为我们企业发展减负助力,帮助企业渡过阶段性难关。我们荣清橡胶将这些政策补助资金优先用于员工生活福利、缴纳社会保障费用、转岗培训等相关支出,为员工创造更多的福利。最近还面向小微企业、个体户出台了‘六税两费’政策,能缓解我们企业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