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图片新闻

投资4.1亿元!福州新区这个项目预计年底完工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11 16:43:04  

好消息!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二期C2#数据中心项目迎来了新进展! 

什么时候完工?项目建设到哪一步了?这些都是大家一直关注的问题,让我们一起走进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现场,一探究竟吧~

投资4.1亿元!福州新区这个项目预计年底完工

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二期C2#数据中心项目是福州市重点项目,从今年1月份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各项施工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底完工。

日前,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工人们忙着进行砖胎模施工、制作承台等,为主体建筑施工做准备。

C2#数据中心土建工程建设方负责人邹小华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桩基的施工,现在进入基础结构的部分,预计二季度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今年底完成土建建设。”

投资4.1亿元!福州新区这个项目预计年底完工

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二期C2#数据中心投资约4.1亿元,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为高速发展的福建产业群提供个性化的数据服务和定制化的行业云服务,促进新城数据处理能力提升,加快推动东南地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数字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添砖加瓦。

投资4.1亿元!福州新区这个项目预计年底完工

据了解,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项目,立足福建、面向全国,按照国家最高等级标准建设,为全省最大。该项目位于新区新城四站路以南、金滨一路以北、湖文支路以东、滨海大道以西,预计总投资16.3亿元,用地总规模为103.12亩,建筑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包括4栋数据中心楼、1栋生产指挥中心楼、1栋动力中心楼及1座110千伏专用变电站,总规模11000个机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