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市已建成35间“医生休息室”

2022-05-11 09:25:4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福州市已建成35间“医生休息室”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的医生休息室。(市总工会供图)

记者10日从市总工会了解到,自2019年启动建设“医生休息室”至今,福州市已建成“医生休息室”35间,其中有“示范性医生休息室”2间。近期市总工会又申报建设4间“医生休息室”和2间“示范性医生休息室”。

“医生休息室”建设经费由省总工会按每间5万元给予补助,获评“示范性医生休息室”的另外再补助5万元。目前已建成的35间休息室主要设在位于市区的省市属三甲医院,如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分别有6间和5间。另外,每个县(市)也都实现了至少有一间“医生休息室”。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手术室医生休息室获评“示范性医生休息室”。记者看到,这间小屋大约30平方米,屋里有按摩椅、沙发、茶水机、微波炉、书籍、无线网络等。医院手术护理中心92名医务人员都在这里休息放松过,使用频率很高。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陈丽燕告诉记者,“医生休息室”重点为手术室、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等艰苦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就近提供舒适、卫生、安静的休息场所。今年新申报的4间“医生休息室”分别位于市妇幼保健院、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长乐区医院、闽侯县人民医院。“下一步要在完善好‘医生休息室’硬件设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满足医务人员的个性化需求。市总工会将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调研等办法,了解医务人员对休息室的需求,指导医院工会不断提升‘医生休息室’的使用效率和服务能力。”(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