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牢记使命 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福州专场举行

2022-05-10 23:33:2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潘倩 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5月10日上午,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牢记使命 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福州专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围绕“建设有福之州 更好造福人民群众”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回答有关提问。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新闻发言人谢勤亮主持发布会。

吴贤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上世纪9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主政福州期间,倡导并开展“四个万家”活动,亲自谋划推动实施“安居工程”“广厦工程”“为民办实事”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和惠民举措,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和实践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州市深入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开创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增投入、补短板、兜底线、促公平,全力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以政府“过紧日子”保障群众“过好日子”,持续优化配置公共服务资源,打造高品质生态宜居家园,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连续四届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先后获评中国十大幸福城市、中国宜居宜业城市、中国十大“大美之城”等称号。

吴贤德说,回顾十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切体会到,只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只有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才能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吴贤德说,福州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深入实施温暖榕城行动,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围绕“米袋子”“菜篮子”建设、城市品质提升、平安福州建设、医疗卫生发展、数字福州建设等方面进行提问,吴贤德、林中麟用具体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分别回答记者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