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南街分批次推进整治小区楼顶违建

2022-05-10 09:06:3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经过一天的拆除、整理,一居民楼楼顶约200平方米的天台变得干净整洁。近日,灵响路某小区楼顶历史违建分批次推进整治,鼓楼区南街城管中队“首战告捷”。

“这个小区每栋居民楼楼顶都存在历史违建,我们分批次推进整治,力求彻底整治到位。”南街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说,该小区因年代久远,屋顶出现风化、破损、渗漏等问题,起初居民为了遮雨防晒,在楼顶搭篷布或钢板。后来有些居民起了“充分利用空间”的念头,对搭盖层进行加高改造,成为凉亭、小屋。

居民楼楼顶被越来越多的违建覆盖,围栏阻断楼顶通道,妨碍通行,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考虑到居民有防漏、防晒等需求,南街城管中队经过摸排后决定,配合将要进行的景观改造,对小区楼顶的违建进行分批分期拆除。近日,执法人员组织人员首先对一栋居民楼楼顶的违建进行集中清理。

该楼顶存在多处钢架、钢板等构筑物,总面积近200平方米,将天台占得满满当当。执法人员向相关业主讲解了楼顶私搭乱建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对方认识到错误,表示愿意配合拆除。经过一天的拆除、整理,天台变得干净整洁。后续,南街城管中队将对小区的其余居民楼楼顶违建进行拆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记者 刘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