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滨海快线项目“闽-南”区间左线顺利始发

2022-05-07 16:03:03来源:福州滨海快线项目部

4月29日8时38分,福州滨海快线项目“闽-南”区间左线“榕安1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该项目闽都站~南公园站区间线路出闽都站后沿六一中路下方敷设,向正南方向行进下穿琼东河、不同管直径的城市污水管,在近国货路处侧穿象园高架桥,到六一中路与国货路交叉口接入南公园站。

该区间隧道为全地下盾构区间,共计有2段平面曲线,线间距约为15.2m;纵断面为"V"字坡,区间隧道覆土最大厚度约为18.0m,最小厚度约为9.0m,主要穿越地层为淤泥、淤泥夹砂。采用两台复合土压平衡盾构,自南公园站向小里程闽都站方向掘进。

项目部克服“客场”作战,场地狭小,作业面受制于人的不利因素,精心组织,科学部署,两个多月时间完成盾构机进场、拼装、验收等工作,按期实现了“榕安1号”的始发节点工期。至此,该项目三个站点均已具备施工大干条件,为完成年度产值任务奠定了基础。

福州滨海快线项目“闽-南”区间左线顺利始发

福州滨海快线项目“闽-南”区间左线顺利始发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