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残疾男子瞒着家人外出打工 三地警方接力将他寻回

2022-05-07 09:30:5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5月4日,在福州、平潭、福鼎三地警方联动下,刘女士找回离家打工的哥哥,悬着的心终于落下。

“我哥哥瞒着家人去重庆打工,家人多次通过微信叫他不要去,他都刻意回避。谢谢你们帮忙把他找回来。”在福州车站派出所见到哥哥,刘女士感激地向民警说道。

刘女士的哥哥刘先生是名听障人士,生活自理能力较差,家中还有一名4岁的孩子。受疫情影响,刘先生原先打工的工厂停工了。刘先生通过网上发布的招工信息,在事先未和父母商量的情况下,于5月4日8时许乘车前往重庆应聘。

家人当天早上发现刘先生出走后,十分担心,刘女士便向警方求助。平潭车站派出所民警很快确定了刘先生乘坐的车次。此时,刘先生所乘的列车即将到达福州,平潭车站派出所民警便联系了福州车站派出所。

当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到达站台时,该趟列车已经发出驶往下一站福鼎车站。福州车站派出所随即联系福鼎车站派出所。最终民警在福鼎站将刘先生带下车,并在中午11时将其送到福州。

刘先生最终同意和妹妹一同回平潭,并答应在离家近的地方找份工作。临别时,刘女士再三对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元博勋)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