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福州在行动! >> 区县行动

台江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022-05-07 07:44:2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颜澜萍

记者从台江区获悉,台江深化“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将每周五下午定为“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党群志愿服务时间,切实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到基层治理一线,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6日下午,在鳌峰街道亚峰新区,党员志愿者及民间河长、青年志愿者、居民群众等积极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在社区中心广场及周边区域整治环境。不到20分钟,社区中心广场和周边区域面貌焕然一新。随后大家在鳌峰街道河长办的组织下,“转战”光明港公园,清扫沿河步道、林下绿地上的枯枝落叶、纸屑等。

活动中,志愿者还积极向群众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发放宣传单,倡导垃圾不落地、不入河,共同提升河湖水系综合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加快建设美丽台江。

据了解,台江区出台了《健全党员干部常态化长效化下沉开展党群志愿服务机制方案》,完善下沉报到、时间银行、结对共建、督查考核等六项机制,并针对护河爱水、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实干在前,主动融入中心工作,积极下沉基层一线,每月至少参加1次街道社区组织的党群志愿服务活动。

6日,台江区共出动党员干部、社会群众1200余人,在21个点位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其中,区直机关下沉人员376名、街道下沉人员276名、社区参与人员367名、群众志愿者208名。大家一共清理垃圾72.1吨,清理绿化面积1.88万平方米,清理“僵尸车”7辆,悬挂张贴横幅标语55面。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