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路边电动车起火 公交司机、商超配送员齐施援手

2022-05-06 07:57:5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行车途中看到路边电动车起火,公交驾驶员、朴朴配送员齐施援手,很快将火扑灭。4日晚,这暖心一幕发生在公交福湾站附近。

4日晚7时许,闽运福州公交352路驾驶员陈志攀驾车从公交福湾站发车,刚驶出公交车站,发现路边冒起浓烟,一辆电动车起火了,车主站在车旁不知所措。

陈师傅见状,忙将车停下,拉开车窗大喊:“要不要灭火器?快点过来拿。”这时,一名朴朴配送员骑车经过,上前帮忙,陈师傅将灭火器从车窗递给朴朴配送员,配送员接过灭火器,跑到电动车旁对着起火处一阵猛喷。

与此同时,陈师傅跑到公交车厢后部,拎起备用灭火器下车扑救,很快电动车上的明火被扑灭,车主向两人表达谢意。据了解,电动车起火可能和连日阴雨线路受损有关。(记者 刘珺 通讯员 何晓恬)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