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福州在行动! >> 区县行动

仓山区启动“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 大手拉小手在行动”

2022-05-05 11:25:11来源:东南网

仓山区启动“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 大手拉小手在行动”“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 大手拉小手在行动”启动仪式暨仓山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在仓山区盖山镇阳岐严复故居广场隆重举行。林雯婷 摄

5月4日上午,由共青团仓山区委员会,仓山区农业农村局,仓山区教育局,盖山镇党委、政府主办的“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 大手拉小手在行动”启动仪式暨仓山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在仓山区盖山镇阳岐严复故居广场隆重举行。

仓山区启动“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 大手拉小手在行动”活动现场 林雯婷 摄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仓山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以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为契机,激发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等群体“主人翁”意识,发动广大青少年共同加入“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争当保护环境宣传者、清洁家园实践者、良好风尚引领者、传播文明参与者,倡导全社会共守水清岸绿、共建美好家园,营造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仓山区启动“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 大手拉小手在行动”“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 大手拉小手在行动” 林雯婷 摄

活动开始前,仓山团区委带领青年团员、少先队员参观了严复故居及现场宣传展位。启动仪式上,台籍青年志愿者、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副教授张玮尹,南台少年小讲解员陈李思佳作为代表向全区青少年发起“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的倡议,号召全区青少年时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谆谆教诲,以饱满的精神积极投入到清洁家园的行动中来,为提升城乡宜居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绿水青山的美丽答卷。

仓山区启动“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 大手拉小手在行动”授旗仪式 林雯婷 摄

活动现场还为参加“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的队伍、南台少年红领巾志愿讲解队阳岐小分队授旗。并通过组织开展垃圾清理、清洁家园、垃圾分类科普宣传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加入“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为建设美丽新仓山贡献青春力量。各镇街同步组织近500名青少年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 大手拉小手在行动”。(通讯员 林雯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