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福州两名快递员获公司“关键英雄”奖 每人奖金5000元

2022-05-04 10:44:3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这种见义勇为的品质太可贵了”“给优秀的快递小哥点赞”“应该颁发见义勇为奖”……5月1日和5月2日,福州晚报先后通过微信端和报纸端,报道了王成和吕法龙在晋安区浦东河搭救跳河轻生男子一事,许多网友在评论区呼吁表彰两名快递小哥。

3日,虽然仍处于假期,但两名快递小哥所属的福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为他们送上了证书和奖金。

记者了解到,两名快递小哥领到的是“关键英雄”奖,同时还各自收到了5000元奖金。福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顾珺表示,两名快递小哥能够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救人,展现了良好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希望第一时间肯定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为其他快递员树立榜样,更好地传递正能量。”

吕法龙是4月30日第一个参与救人的快递员,因当时只顾救人,第二天才发现手臂有些肌肉拉伤,短暂休息两天后,昨日重新回到岗位。受到表彰的他表示,荣誉代表过去,会一如既往地以优质服务当好一名快递员。

“爸爸很棒!”33岁的王成有两个孩子,当他将写有“关键英雄”荣誉称号的获奖证书给孩子们看时,女儿的称赞,让这位爸爸很开心。(记者 李锦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