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曾兵:“跑男”送货“顺便”救火

2022-05-02 09:07:1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晖

曾兵:“跑男”送货“顺便”救火曾兵。

5月1日是五一劳动节,众多网约配送员依旧奔波在大街小巷,2022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曾兵也是其中的一员。

今年37岁的曾兵于2019年进入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琴亭大厦的朴朴接驳点工作。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曾兵和其他网约配送员成为福州最忙碌的人,为“宅”在家里的市民送去急需的物资。

曾兵说:“当时平均每天要送200多单,行程都在二三百公里,每天晚上收工后累得话都懒得说。但想到一天下来市民不断对我说‘谢谢’,我就觉得十分欣慰。”

当时口罩紧缺,曾兵和同事们积极参与市政府的普惠口罩配送项目。他所在的团队为五城区居民免费配送普惠口罩近千万个,获得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肯定和嘉奖。

“他们没有铠甲,却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刻,义无反顾,不畏艰险,逆行冲锋在与疫情斗争的最前沿,他们是平凡的劳动者,也是这个城市的英雄。”媒体对网约配送员的报道,让曾兵倍感自豪,体会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

2021年1月9日,曾兵在配送过程中发现茶园街道环北三村一居民楼着火,他奋不顾身参与灭火,之后默默地离开,返回工作岗位。现场一些市民注意到他身穿朴朴的工作服,纷纷致电公司给予表扬,大家才知道他见义勇为的事迹。

曾兵还有6次助人为乐、3次拾金不昧的行为,获得2021年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最美快递小哥”荣誉称号及朴朴公司内部的最高荣誉“2021年度品格奖”。

在朴朴工作期间,曾兵始终坚持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共为我市94356户家庭提供了配送服务,配送总里程数超过13万公里。(记者 李晖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