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福州在行动! >> 最新动态

坐福船 有福气

2022-05-01 23:08:2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晖 颜澜萍 郑帅

坐福船 有福气游船行驶在三捷河中。

置身古意盎然的福船,泛舟白马河,眼前是碧波荡漾的河水,两岸是绿树繁花的美景,身旁还有穿着汉服的“小姐姐”表演闽都舞蹈、吉他弹唱、手鼓等等。4月30日,福州市内河游网红打卡热线——白马河—东西河游线福船来来往往,好不热闹,让人们乐享内河治理的成果,领略福气满满的历史韵味。

“我为大家带来一段闽都舞蹈《入画》,这是我为白马河—东西河游线特别创作的。”当日,95后的吴晨欣穿着汉服,舒展长袖,在船上轻步曼舞,引得一片喝彩声。

市民王玥静说:“经过这几年的水系综合治理,福州内河水清、岸绿、景美,有机会泛舟白马河欣赏美景、品味悠久的历史人文底蕴,是我们的福气!”

同一天,三捷河游线正式加入我市内河游“大家庭”。

在内河风光中,照见繁华台江。穿越上下杭景区的三捷河是一条长仅一公里的城市内河。河畔古河、古桥、古树和古建筑错落有致,记录繁华和变迁的三捷河静谧流淌,有着隐匿在热闹喧嚣背后的古朴宁静。

据福州市水务文旅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李赟介绍,这条游线目前开通三通桥至隆平桥河段,全长约400米,游客可自驾古典游船。记者了解到,三捷河游线运营时间分成夏令时和冬令时,其中6月~9月为夏令时,运营时间为8:30~18:00,10月~次年5月为冬令时,运营时间为9:00~18:00。(记者 吴晖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文 郑帅/摄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