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连江

连江可门港区“数字交警”上岗

2022-05-01 08:39:1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福州丝路海港城连江可门港区,入驻了40多家大型企业,又是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为了保障港区运输安全,连江推出了货车版“数字交警”——GPS全天候实时监控系统操作平台。

“这个平台可对辖区所有客货运车辆数据进行整合,清晰呈现车辆运行情况。这意味着,每辆货车都有了‘数字交警’。”坑园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在该所报备的有33个货运企业车队,货运车辆达939辆。

“我们在平台上设置了货车行驶限速值、驾驶员连续驾车4小时、危化品运输车进入禁区等不同类型的报警提示。”上述负责人介绍,系统监测到车辆违规行为就会发出警报,并将相关情况实时推送给民警。

民警将根据接收到的数据,通知相关企业和驾驶员按规定接受处罚。同时,企业将对有超速、疲劳驾驶的驾驶员采取扣发一定数额工资、车辆停运3天等处罚。对于超速达100%或在辖区内有3次超速记录的车辆,民警直接列入黑名单,禁止其驶入可门港区。

“目前我们已对辖区5家运输企业和8名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其中1辆货车因多次超速被禁止进入园区。”上述负责人说。(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庄秀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