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高新区

福州高新区: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让民生企业渡过难关

2022-04-28 11:44:17来源:东南网

近日,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收到一封来自福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感谢信,对税务部门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助企纾困表示感谢,对该局的快捷优质纳税服务表示赞赏。这家提供市民公交出行服务的民生企业,近日收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934.19万元。

“受疫情影响,许多市民不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我们公交企业经营困难。”公交集团财务总监林先生介绍,“近年来因车辆采购,我司账面上存在大额的增值税留抵税款,资金大量占用。现金流短缺,公司周转都出现了困难。”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迅速联系了企业,经过耐心辅导和详细指导,企业递交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申请,并于次日就收到了退税款。接下来,企业将进一步办理增值税存量留抵退税。

“这笔留抵退税款真是雪中送炭,资金投入购买燃料、配件等日常经营所需物资,缓解了经营压力。”林总监说,“感谢税务部门的大力关心与扶持,公交集团也做出承诺,不负政府期望,将更努力地为福州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林玲 沈松芬)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