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周末驾道|最美人间四月天,福州赏花正当时!

2022-04-25 10:56:55来源:遇见福州

4月,正值春夏交替绿肥红瘦之际,大自然草木葱茏,生机勃勃,福州城里城外,依然繁花似锦,走在路上,温柔的风里弥漫着都是花香,难怪诗人赞叹,人间最美四月天!本期跟着《周末驾道》出发,一起去感受春日的浪漫!

周末驾道|最美人间四月天,福州赏花正当时!▲【图源:福州晚报】

4月,福州开得最盛的花当属羊蹄甲,花开时或粉或白,一树云霞,美不胜收。

福州种植羊蹄甲已有三四十年历史,街头街尾很容易看到,但规模最大的羊蹄甲在工业路上,从福州大学东门延到万象城,花开时节如粉色花带铺满道路两旁。尤其在西禅寺一段,繁花衬着古寺古塔,特别有意境。

周末驾道|最美人间四月天,福州赏花正当时!

周末驾道|最美人间四月天,福州赏花正当时!▲ 工业路的羊蹄甲【图源:林双伟】

说到赏花的“意境”,其实,福州还有两处的羊蹄甲赏花点因为特别有意境吸引市民打卡,一处是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另一处是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附近的朝阳路,花与古建筑都是春日里最美的风景。

今年,晋安湖公园旁茶香路的羊蹄甲开得极盛,绵延1.5公里的花海让这里成为新晋网红地。

周末驾道|最美人间四月天,福州赏花正当时!▲ 茶香路的宫粉紫荆花

周末驾道|最美人间四月天,福州赏花正当时!▲ 晋安湖公园的红粉佳人

值得一提的是,工业路和茶香路分别毗邻福州两大商圈和大型生态公园,其中,工业路赏花可以顺路逛万宝商圈和闽江公园北园,茶香路赏花可以逛东二环泰禾广场和晋安湖公园,购物、休闲两不误。

此外,茶香路距离鼓岭15公里,车程30分钟,赏花之余可以自驾联游鼓岭旅游度假区。

周末驾道|最美人间四月天,福州赏花正当时!

周末驾道|最美人间四月天,福州赏花正当时!▲ 羊蹄甲【图源:福州晚报】

旅游攻略

交通:(工业路)搭乘公交车到宝龙城市广场站下,或者搭乘地铁2号线到宁化站或祥坂站下;(晋安湖)搭乘公交车到鹤林生态公园站下。

自驾车:(工业路)可以导航到万象城或者宝龙城市广场;(晋安湖)可以导航到晋安湖公园北门,公园一旁就是茶香路。

周末驾道|最美人间四月天,福州赏花正当时!

周末驾道|最美人间四月天,福州赏花正当时!▲ 小柳路上盛开的木棉花【图源:林双伟】

本周,福州市内多处木棉花竞相绽放,漫步在市区的街头、公园,不时可见高大挺拔的木棉树,无需绿叶衬托,似火的花朵缀满枝头,灿烂而热烈。

周末驾道|最美人间四月天,福州赏花正当时!

周末驾道|最美人间四月天,福州赏花正当时!▲ 金山大道的木棉花【图源:福州晚报】

福州的木棉花,规模较大的在金山大道上,近2公里的道路两旁种满木棉,红红火火,开得热闹。此外,在肃威路、闽江公园等地,都是木棉种植较为密集的地方。

其中,比较适合赏花的地方是闽江公园望龙台公园,这里离福州市图书馆和融侨中心都比较近,可以联游。

周末驾道|最美人间四月天,福州赏花正当时!

木棉被视作福州乡土树种,在此地生长的历史超过百年。近年来,福州的生态建设好,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可以看到碧蓝如洗的天空,一片火红的木棉映衬着“福州蓝”,很是壮观。

周末驾道|最美人间四月天,福州赏花正当时!▲ 闽江公园的木棉花【上二图源:福州晚报】

旅游攻略

交通:搭乘公交车至缤纷园站下,步行至闽江公园(北园)望龙台公园内。

自驾车:导航至望龙台公园或福州市图书馆,公园沿路有不少停车场。

周末驾道|最美人间四月天,福州赏花正当时!

周末驾道|最美人间四月天,福州赏花正当时!▲ 乌龙江湿地公园的月见草【上二图源:福州晚报】

月见草的花朵粉粉嫩嫩,只有小孩的巴掌大,但胜在花田规模大,花开得密集,望去一片粉色的花海颇为壮观。

周末驾道|最美人间四月天,福州赏花正当时!▲ 东江滨公园的月见草【图源:马尾那点事儿】

福州的月见草的主要赏花点在乌龙江湿地公园和东江滨公园,其中乌龙江湿地公园的花田位于橘园洲大桥与浦上大桥之间,花田规模上万平方米,东江滨公园的月见草面积有两千多平方米,沿江绽放。

如果去东江滨赏花,可以顺路联游马尾船政文化遗址群,这是以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为中心,包括中坡炮台、昭忠祠、英国领事分馆、轮机车间、绘事院等多所船政遗址。

周末驾道|最美人间四月天,福州赏花正当时!▲ 东江滨公园的月见草【图源:马尾那点事儿】

月见草花开的时候,粉色的花朵随风翩翩起舞,常常引人驻足赏花拍照。月见草花期也较长,盛花期可以从四月持续到五月中旬。

旅游攻略

交通:福州搭乘公交车73路至港口站,步行至船政文化主题公园。

自驾车:导航目的地福州船政文化主题公园,公园旁有停车场。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