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终于等到你!附一医院支援泉州抗疫448人凯旋

2022-04-27 11:31:09来源:福建卫生报

出征448人,应回448人,实回448人,全部安全凯旋!

4月26日下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援泉州抗疫医疗队结束了14天的医学观察,平安回家。兑现了当初出征时立下的誓言。

终于等到你!附一医院支援泉州抗疫448人凯旋

终于等到你!附一医院支援泉州抗疫448人凯旋

终于等到你!附一医院支援泉州抗疫448人凯旋

448名医护人员中,177名是党员,20个日夜,冲锋在前。附一医院与泉州市第一医院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实现了“患者零死亡、队员零感染、安全零事故”。

终于等到你!附一医院支援泉州抗疫448人凯旋

“在泉州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你们临时受命、闻令而动,体现了‘附一忠诚’。不到3小时火速集结,跑出了‘附一速度’。执行任务中,你们坚持统一指挥,实行清单化管理,实施高水平救治,践行了‘附一担当’。”附一医院党委书记林章雅代表全院职工,向抗疫胜利归来的战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终于等到你!附一医院支援泉州抗疫448人凯旋

“医疗队涵盖呼吸、感染、重症、中医、妇产科、儿科、心理等多个学科,是医院史上派出的规模最大、最强也是最全的支援医疗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支援泉州抗疫医疗队总指挥康德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泉州疫情传播速度快,传播面广。患者数量多且复杂,从几个月大的婴儿到近百岁的老人,如何保证医务人员零感染,如何及时有效地救治和护理,都存在一定的困难。

为此,附一医院制定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严格管理制度和监督措施。今后,附一医院还将在全省范围举办学习班,交流分享此次抗疫经验。

此外,此次援泉,医院十分重视人文关怀。推行的“暖心病房”计划,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努力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

终于等到你!附一医院支援泉州抗疫448人凯旋大白妈妈在安抚孩子的情绪

一对一亲情陪护。“我们成立一支30多人的党员‘大白’妈妈队,一对一照顾无陪护的患儿。喂饭、吃药、看书、玩耍等等,除了完成本职工作,还利用休息时间,尽心尽力照顾好患儿。”支援泉州抗疫医疗队骨科护士郑玉柳表示。

终于等到你!附一医院支援泉州抗疫448人凯旋为患儿举办满月宴

终于等到你!附一医院支援泉州抗疫448人凯旋捐赠爱心玩具

为患儿举办满月宴、周岁宴;组织从福州捐献了800余件爱心玩具;为患者制作的一张张“毕业证书”;为没有手机的老人拨出亲情视频……患者们也用一封封怀有感恩之情的感谢信,对医护人员表达敬意。

终于等到你!附一医院支援泉州抗疫448人凯旋制作患者的毕业证书

支援泉州抗疫医疗队神经外科护士吴丽金深深地记得一位五年级孩子的父亲。当时因为大量患者同时出院,给患友们的“毕业证书”来不及消杀,无法及时给到。这位父亲出院后,却还一直联系吴丽金,希望医护人员能为他制作一份。

“我儿子五年级,在方舱隔离,他情绪很低落,也有些害怕。我想用我的证书隔空鼓励他,爸爸都能战胜病魔,你也一定能。”这位父亲表示。为此,医护人员专门为其补做了一份“毕业证书”。当父子俩再次重逢,就是对医务人员最好的感谢。

终于等到你!附一医院支援泉州抗疫448人凯旋出院患者写的感谢信

温暖的一幕幕,一场医患之间的双向奔赴。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

感谢白衣战士们的无私奉献,感恩你们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