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文化体育 >> 文化新闻

福清首座古厝图书馆开馆

2022-04-25 09:38:07来源: 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近日,位于福清市江镜镇南宵村下和洋古民居的乡村古厝图书馆正式启用。据悉,这是福清首座古厝图书馆。

据了解,该馆总面积约500平方米,提供文学、历史、军事等多类书籍约7000册。古厝图书馆以“乡村悦读空间+乡村展示馆+艺术采风基地”为整体定位,以古厝空间为载体,按照修旧如旧的理念合理修缮古厝。

记者了解到,江镜镇还拓宽“图书馆+”新思路,将古厝图书馆作为文化触点互联互通南宵村生态、文化、旅游、休闲等多项内容,并组建了一支31人的“乡村领读者”志愿服务队,让读者不仅能感受到阅读的乐趣,更能体验农旅文脉等。

江镜镇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江镜镇将引导“乡村领读者”志愿服务队走进学校、农村、企业等,开展国学讲座、文化沙龙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打造乡村“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夏巧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