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两船深夜相撞 福州海上搜救中心全力组织救援

2022-04-24 09:26:2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两艘货船碰撞,一船倾斜即将翻扣,6名船员遇险。21日深夜,这一险情发生在闽江内港区亭江水域,经福州海上搜救中心全力组织搜救,6名遇险船员转危为安。但救援并没有结束,救援力量又追着翻扣的船舶跑,直至险情完全排除。

据了解,21日23时43分,福州海上搜救中心接到反映:内河船“闽福州货0968”轮与干货船“鹏祥128”轮,在闽江内港区亭江水域发生碰撞。“闽福州货0968”轮船身逐渐倾斜,存在倾覆翻扣的危险,船上6名船员遇险,情况十分危急。

接报后,福州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导两船开展自救,组织力量开展救助。

海上搜救中心指派福州海事局船只“海巡08205”前往事发水域施救,同时,实施闽江内港区水域临时交通管制,提醒事发水域附近船舶加强瞭望并协助参与搜救。

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将“闽福州货0968”轮上的6名遇险船员救起,并由“海巡08205”船安全转移上岸。遇险船员获救后,倾斜的“闽福州货0968”轮最终翻扣。

此时,虽然遇险船员已安全上岸,但救援行动并没有就此结束。原来,救援人员发现,翻扣船舶顺着水流不断漂移,险情没有完全排除。为防止发生次生事故,海上搜救中心继续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无关船舶进入事发水域,指派“海巡08205”船紧紧跟随漂移的翻扣船,同时协调力量对漂移船只进行控制。

22日3时10分,救援人员成功将翻扣船固定在长乐营前的锚地。至此,本次搜救和排险工作圆满完成。(记者 李锦清 通讯员 曾钦宇 林凯迪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