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海警紧急救助海上作业受伤渔民

2022-04-23 14:37:44来源:福州新闻网

22日上午10时许,福州海警局接95110报警平台电话称,在东洛岛附近海域一艘渔船上有名船员在作业时意外摔伤,导致头部出血,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救援。

福州海警紧急救助海上作业受伤渔民渔民海上作业受伤 福州海警紧急救助。福州海警局供图

接警后,福州海警该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派遣正在附近海域执行巡逻任务的舰艇赶往救助。十五分钟后,海警执法艇与报警渔船成功汇合。由于海上风浪较大,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海警执法员采取顺风顺流的操作方式,不断调整靠泊角度,经过几次尝试,在两船相对平稳的瞬间,成功将伤员转移到执法艇上。

海警执法员当即对伤者头部进行包扎处理,并安排专人安抚情绪。随后,在执法员的护送下,伤者顺利被救上岸送往当地医院就诊。目前,受伤渔民伤势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福州晚报记者 石美祥 通讯员 陈铭斐 吴宗伟 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