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海关查获侵权“冰墩墩”购物袋

2022-04-23 09:12:1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 刘珺

福州海关查获侵权“冰墩墩”购物袋福州海关查获的购物袋。

4月19日,经权利人北京冬奥组委确认,福州海关在出境邮递渠道查获的400个带有类似“冰墩墩”图案的购物袋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

4月16日,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在对出境邮件进行机检时,发现一件申报品名为“袋子”的包裹图像异常。开箱彻查发现,该包裹内装有国外某超市购物袋200个,均为同一样式,背面印有类似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图案标志。随后,现场关员扩大查验范围,又在同一寄件人邮寄的包裹中查获相同购物袋200个。经权利人确认,400个购物袋均侵权。

福州海关提醒,海关总署应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申请,发布了《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海关保护备案目录》,在进出口环节对相关侵权商品予以打击。广大进出口企业、个人应尊重知识产权、增强守法意识,切勿进出口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商品。(记者 刘珺通 讯员 福关宣 文/摄)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