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智能取餐柜现身福州软件园 无接触送餐还能自动保温保冷

2022-04-20 08:22:4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芳宾

智能取餐柜现身福州软件园

实现无接触送餐,还能对饮食自动保温保冷

快递小哥手机扫码打开取餐柜、存入套餐、关闭柜门,全程不到10秒钟。不一会儿,楼上的白领在取餐柜前扫码开柜,完成无接触取餐。这是记者19日11时30分在福州软件园3号楼前看到的智能送餐场景。

智能取餐柜现身福州软件园 无接触送餐还能自动保温保冷

据悉,这是阿里本地生活福州智慧物流公司联合园区物业设置的智能取餐柜。柜子的外形,类似“丰巢”等快递自提柜,当快递小哥把餐品放入柜内后,App就会给用户发送信息,提醒用户及时取餐。

“过去送餐,光是打电话、等顾客下楼来取餐,就要花费不少时间。现在用上智能取餐柜,可以说是即放即走,大大提高了配送效率,省事更省心。”快递小哥吴潭已在福州软件园周边送餐多年,只见他熟练地打开手机App,花了不到20秒钟,就把2份餐食稳妥地放进智能柜,转身跨上电动自行车去送下一单。

该智慧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吴敦泽介绍,骑手将餐食放入取餐柜后,红外感应装置会启动消毒程序,避免疫情传播。此外,无论是热饭热菜还是冷饮,直到用户取走前,柜子都会根据感应到的温度,智能启动物理保温或保冷功能。

“目前是推广期,我们与写字楼物业协商后,免费投入使用,没有向消费者收取任何费用。”吴敦泽说,这些柜子每天都有专人巡护,深夜停用后,柜子还会启动自动消毒模式。“结合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希望借助智能取餐柜,给用户提供健康、智能化新服务。”(记者 黄芳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