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气温明起明显回升 高温步步逼近30℃

2022-04-20 15:17:20来源:福州气象

今天(20日)开始,我国进入谷雨节气。谷雨,是二十四节气之第6个节气,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取自“雨生百谷“之意,此时降水明显增加,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降雨量充足而及时,谷类作物能茁壮成长。谷雨与雨水、小满、小雪、大雪等节气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是古代农耕文化对于节令的反映。

谷雨时节,在中国南方地区,往往开始明显多雨,而特别是华南,一旦冷空气与暖湿空气交汇,往往形成较长时间的降雨天气。所以最近福州的天气就可以用多雨来形容了。今天全市阴有小雨,部分乡镇中雨。明天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22-23日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最近雨伞是常备品,开车路上也要格外注意安全哦。

福州气温明起明显回升 高温步步逼近30℃

气温明天起有个明显的回升,市区高温步步逼近30℃,短袖又要准备出场了。气温反复多变,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由于谷雨节气后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因此大家也需防“湿邪”侵袭伤身。注意开窗通风、加强保暖,不要着凉,多晒太阳,适当运动。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部分乡镇中雨。

2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22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2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风力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南部沿海偏北风4~5级,阵风6级,北部沿海偏北风3~4级,阵风5级;天气阴有小雨,部分海区中雨。

21日白天到夜里,偏南风转偏北风3~4级,阵风5级;天气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22日白天到夜里,偏南风2~3级,阵风4~5级;天气多云到阴,部分海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23日白天到夜里,偏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多云到阴,部分海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小雨,西北风1级,气温19~15℃

21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南风2级,气温28~19℃。

22日白天到夜里,小雨,东风1级,气温29~21℃。

23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阴,东南风2级,气温31~21℃。

福州市气象台

2022年04月20日11时发布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