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气象部门预计今年有6个~7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建

2022-04-20 07:37:2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吴晖

今年预计有6个~7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建

雨季可能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

记者19日从气象部门获悉,预计今年登陆或影响福建省的台风有6个~7个,接近常年(6.9个)。

据介绍,今年登陆或影响福建省的台风预计6月1个,7月2个,8月1个~2个,9月1个,10月及以后1个。

此外,今年汛期福建省大部降水较常年偏少,雨季(5月~6月)可能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闽江上游支流可能发生较明显洪涝灾害,夏季气温偏高,旱涝并存、旱涝急转的可能性都存在,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

降雨方面,预计4月~6月,福建省西北内陆较往年偏多1成~3成,其余大部偏少2成~3成。

洪水方面,闽江主要支流建溪、富屯溪可能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

气温方面,预计全省今年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夏季大于35℃的高温日数略多,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概率较大,或发生区域性、阶段性气象干旱。(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