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 区县报道

跑出建设加速度!鼓楼区集中开工,迎来大发展!

2022-04-19 13:42:32来源:家在鼓楼

4月19日,鼓楼区有一大波项目集中开工 ,一起看看吧!

4月19日,鼓楼区举办今年第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文庭雅居项目开工仪式。鼓楼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王茂盛,区政协党组党员、四级调研员邵国平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跑出建设加速度!鼓楼区集中开工,迎来大发展!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

跑出建设加速度!鼓楼区集中开工,迎来大发展!王茂盛宣布项目开工。

本次共集中开工1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0.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45亿元,建设方向涵盖基础设施、民生事业、重大产业等重要领域,全力为鼓楼区产业建设、民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强劲动力。

跑出建设加速度!鼓楼区集中开工,迎来大发展!

其中,产业项目类6个,总投资13.12亿元;基础设施类1个,总投资3.16亿元;社会民生类3个,总投资14亿元。

一起来了解部分有代表性的项目。

文庭雅居项目

跑出建设加速度!鼓楼区集中开工,迎来大发展!

跑出建设加速度!鼓楼区集中开工,迎来大发展!

该项目总投资7.3亿元,位于鼓楼区白马路东侧,白马路原省广电大楼。

跑出建设加速度!鼓楼区集中开工,迎来大发展!

跑出建设加速度!鼓楼区集中开工,迎来大发展!

宗地面积为1481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5457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为36885平方米,安置型商品房面积为36001平方米,共465套,可售商品房12套,共建设4栋住宅楼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

它是鼓楼区重点项目之一,系民生工程。

闽江学院附中综合教学楼和体育馆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7917.5平方米,拟新建一栋综合教学楼和体育馆等,其中包括土建安装、给排水、电气照明及其他配套设施等。

该项目有助于改善学生的学习环境,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对于塑造中学生的健康体质和完整人格,培养终身体育意识和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及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前田湖西苑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拟建设安置型商品房。该项目的建设有助于推进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将大大改善西洪路原市民政局宿舍地块拆迁居民的居住品质。

乌山历史风貌扩征工程

(乌山西大门公园建设)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35000平方米,将对乌山历史风貌区中的原有气象局建筑进行拆除,同时完成山体景观改造、路面翻新、出入口改造、配套水电消防完善、新建游客服务中心、公厕、凉亭等招标范围内的全部施工内容。

项目既保证了乌山历史风貌区的延续,又保证了福州城市历史文化的传承,同时又满足当代人对景观设计的需求,对提升周边旅游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阿咪特色餐饮文化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150平方米,拟依托安泰河畔等区位优势,致力于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餐饮文化产业园。

该项目有利于企业扩大规模经营,突出品牌特色,增强集群效应,利用多样化先进智能设备,使顾客在用餐的同时体验高科技的魅力。

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长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集中精力抓工作效率、抓服务效能、抓发展效益,鼓楼区将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 “最美窗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