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 区县报道

台江新增两座地标 还是市区两级重点项目

2022-04-18 12:14:59来源:一线台江

位于鳌峰街道辖区的海峡金融商务区,也被称作“金融街CBD”,金融、类金融和数字经济等类型企业集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4月15日,一线台江了解到,金融CBD新增两家银行办公大楼,分别是泉州银行福州大楼和福州民生大厦,目前两项目已列入市区两级重点项目,施工方正加足马力,有条不紊地按照序时进度展开建设。

台江新增两座地标 还是市区两级重点项目泉州银行福州大楼效果图

泉州银行福州大楼

泉州银行福州大楼位于台江区江滨中大道以北、鳌峰支路以东,占地面积10933平方米(合16.4亩),建设综合性商务金融办公大楼,涵盖地下室、办公、营业厅、员工培训、员工食堂、员工活动等功能配套。建筑高度约90米,地下3层,地上19层,总建筑面积约64000平方米。

泉州银行福州大楼项目负责人傅云斌说,泉州银行于2014年进入福州,目前在福州共设有13个营业网点,其分行现租借于晋安区福晟钱隆大第,由于现有办公地点逐渐不能满足日常业务需要,该行决定入驻海峡金融商务区,这也是泉州银行首个自建异地办公大楼。

台江新增两座地标 还是市区两级重点项目

该项目于2021年12月24日取得桩基先行施工许可手续并顺利开工建设,计划2025年初投入使用。

“大楼建成后,分行营业厅网点将搬迁入驻,办公人员除原有的分行员工以外,总行部分职能部门也将入驻新大楼。”傅云斌表示,建设泉州银行福州大楼,是泉州银行融入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强省会”战略,同时结合自身战略发展所做的重要决策部署。

台江新增两座地标 还是市区两级重点项目泉州银行福州大楼夜景效果图

大楼建成后,能够更进一步丰富地方金融生态、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发挥金融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地方重大战略、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等重要作用,泉州银行的综合服务能力及品牌影响力也将得到明显提升。

在泉州银行福州大楼建设过程中,区直有关部门、鳌峰街道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据傅云斌介绍,目前项目部所在的地块系经街道协调借用,解决了项目部用地问题的“燃眉之急”。此外,后续相关施工申请的手续,也都在部门和街道的帮助得以解决。

台江新增两座地标 还是市区两级重点项目福州民生大厦效果图

福州民生大厦

毗邻泉州银行福州大楼的地块上,由中建海峡承建的福州民生大厦项目也正在持续推进。据该项目负责人倪文谈介绍,福州民生大厦占地面积20.53亩,总建筑面积69104平方米,建筑秉承总行CBD总部大楼风格,以“竹”“浪潮”元素为立意,凸显民生银行郁郁葱葱、朝气蓬勃的企业文化和顽强向上的生命力。

据了解,中国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目前位于湖东路,现辖莆田、龙岩、宁德、漳州、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共5家二级分行、31家标准型网点、11家便利型网点,随着规模的扩张,亟需拓展办公场地。

“项目作为中国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的总部大楼,将打造成金融企业总部办公、技术、培训、会议、研究、形象展示、员工活动功能兼具的高标准写字楼。”倪文谈说,建成后的新办公楼将有效改善分行经营办公环境,也将成为金融街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台江新增两座地标 还是市区两级重点项目福州民生大厦效果图

倪文谈表示,福州民生大厦项目自筹备以来就备受关注。项目能顺利开工建设,离不开台江区政府部门和属地的鼎力支持,为项目的前期工作提供了高效的服务。

在设计上,福州民生大厦从城市空间出发,充分利用周围环境资源,裙楼屋顶绿化将榕发•悦动广场公园及鳄鱼公园连接起来,从而形成鳄鱼公园绿地-屋顶花园-悦动广场绿地景观轴。目前,福州民生大厦项目正按序时进度进行施工,预计2025年投入使用。

台江新增两座地标 还是市区两级重点项目泉州银行福州大楼工地入口测温、亮码、登记

台江新增两座地标 还是市区两级重点项目福州民生大厦项目入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一线台江了解到,上述两个项目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对工地实行封闭管理和“一人一档”制度,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保障网,加紧推进各项建设,力争项目尽早投用。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