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维保记录弄虚作假 福州一电梯公司被罚10万元

2022-04-17 08:11:0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16日,记者从福清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因伪造电梯维保记录企图蒙混过关,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被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被罚款10万元。

近日,接到12345诉求件线索后,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清龙山街道某小区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虽然该小区电梯的《半月维保记录》《电梯维保公示》中都填写了维保记录,但当事人实际并未按照相关要求,对电梯进行半月维护保养。执法人员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电梯维保公司履职不到位,内部管理缺位,未落实维保任务的分配,导致该小区电梯春节期间未能半月保养,给该小区业主乘坐电梯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高压推进电梯维保单位的监管工作,推动电梯维护保养公司行业诚信经营,及时发现并且解决电梯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市民乘梯安全。

据悉,影响电梯安全的因素中维护保养和使用的问题高达60%。广大市民一旦发现未登记注册、不愿检验的“黑电梯”或未按时维保的电梯,可及时拨打12345或者12365向监管部门举报。(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游振云)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