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马尾

最美逆行,平安凯旋!

2022-04-15 17:30:49来源: 马尾的事儿

“疾风知劲草,大浪见英雄。驰援泉州的英雄们,欢迎你们平安归来。”

4月15日,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江典顺在迎接马尾区援泉医务队归来的仪式上,代表马尾区人民欢迎30名医务人员平安归来。

最美逆行,平安凯旋!

江典顺致辞中说道:在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你们在驰援的征途上,烙下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印记,你们用实际行动顶住压力,完成使命,凯旋归来,为马尾争得荣誉。你们汗如雨下、全力奋战的身影,党和人民都会记得,有你们这样一支作风过硬的医护队伍,马尾区是幸运的!

最美逆行,平安凯旋!

“好久不见,辛苦了!”“欢迎回家!”在现场,马尾区医院、马尾镇卫生院、罗星街道罗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福兴妇产医院、福州新莲花医院等9家医疗机构均派人迎接医护人员的回归。

最美逆行,平安凯旋!

最美逆行,平安凯旋!

最美逆行,平安凯旋!

福州新莲花医院护理部主任、区政协委员熊瑛为归来的医护人员送上鲜花,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我也是第一批援泉医护队的队员,我非常能理解他们在工作中的艰辛,这次我换了一个身份来这里接他们平安回家。我们民营医院很愿意在马尾区乃至福州市的抗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虽然只休整了一天就再次出发了,但这次是带着经验去的,大家配合默契,能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工作起来更得心应手。”马尾区援泉医务队队长、马尾区医院外科护士郑晓津对记者说道,“随后,我们会迅速调整状态,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防疫任务,并且随时做好再次急召出征的准备。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抗疫有我,请党放心!”

最美逆行,平安凯旋!

最美逆行,平安凯旋!

在欢迎马尾区援泉医务队平安凯旋的仪式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爱心企业为30名援泉医务人员送上慰问品。

此次是马尾区援泉医务队二次支援泉州,由市卫健委统一调派,又分别支援了仓山区等地的核酸检测工作。其中,他们还参加了4月4日马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