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仓山

仓山开展国安教育宣讲

2022-04-14 09:44:1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13日,仓山区在建新镇互联网小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讲”活动。园区内50多家涉网络信息安全企业的员工接受国家安全知识培训。

当天上午,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陈东副教授受邀到场作《保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主题知识讲座,就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筑牢仓山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向园区内涉及网络信息安全企业的代表进行了宣讲培训。同时,此次活动通过“醉美仓山”视频号平台,向上万名社会各界人士直播;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大力开展国家安全“七进”活动。

“网络已成为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实施策反窃密的主要渠道。他们通过发送招聘邮件、刊登兼职广告、搭讪好友等方式,以‘高薪’为诱饵,大肆策反我国境内人员。”仓山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公民要提高警惕,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时,可拨打12339举报,用自己的行动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记者 林春长)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