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一线先锋谱 | 林凡: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抗疫一线

2022-04-14 10:07:32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台江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团结带领社区居民、社会各界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3月23日起,“一线台江”开设“一线先锋谱”专栏,走近这些奋战在全区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党组织、团体和干部群众,记录他们在防控一线的典型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本期,我们要讲述的对象是台江区委编办副主任林凡。

一线先锋谱 | 林凡: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抗疫一线台江区委编办副主任林凡在打电话摸排

一线先锋谱 | 林凡: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抗疫一线林凡在核酸检测现场保障服务

3月27日,台江区开展第二轮区域性核酸检测,各个检测点都急需志愿者支援。林凡曾多次参与核酸演练,经验丰富的她主动请缨,参与鳌峰街道体育公园检测点内场的人员分流工作。但所有人不知道的是,她此前已经脚踝扭伤,行动不便,怕给其他志愿者添麻烦,林凡选择了隐瞒伤情。

从早上六点半到下午一点半换班,林凡坚守岗位,带伤足足站了7个小时。期间,她的左脚骨钻心的疼痛感不断袭来,但看到外场排长龙的队伍和其他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她打消了下场休息的念头,咬牙坚持完成了工作任务。家人看着她肿胀的脚掌都心疼不已,劝她请假去治疗,被林凡拒绝了。

她说:“现在是非常时期,基层工作人员都在没日没夜地干,和他们比起来我做这一点不算什么,这个伤我能坚持,贴贴药膏就行了。”

一线先锋谱 | 林凡: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抗疫一线林凡入户摸排

一线先锋谱 | 林凡: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抗疫一线林凡入户动员老人打疫苗

轻伤不下火线的林凡,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4月2日,为了加大对60岁以上老人打疫苗的宣传力度,她再次请缨,协助鳌峰街道曙光社区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

四栋楼每栋都有三十多层,长时间的上下楼梯,如此大的强度使她左脚踝的旧伤未愈,新伤又来。扫楼结束,她的左脚掌一着地就疼痛难耐,在同事一再催促下,林凡才到医院检查。

医生说因脚踝受伤,又长时间站立,加上走了这么多层楼梯,左脚踝有轻微骨裂,建议静养一个月。林凡拒绝了医生的建议,清明假期她左脚打着绷带,一瘸一拐地来到办公室正常办公。她说:“即使不能下沉基层,在办公室我也可以打电话帮助摸排、宣传政策,帮其他同事减轻负担。”

一线先锋谱 | 林凡: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抗疫一线林凡(前排左)与抗疫先锋队队员们开会商讨疫情防控事宜

一线先锋谱 | 林凡: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抗疫一线2021年,林凡(左三)带队支援街道。

林凡是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不是她第一次选择逆行,奔赴抗疫一线。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袭,林凡放弃春节假期,担任福州市委组织部疫情一线考察组台江片区联络员,在社区、楼宇多个地方奔波,及时向市组上报第一手数据。

2021年9月,莆田疫情来袭,林凡担任台江区“六个一批”鳌峰街道抗疫先锋队队长,当好排头兵冲锋在前,带领队员们下沉鳌峰街道一个月,协助街道、社区做好人员摸底排查、核酸演练现场调度、无物业小区楼栋管理、联系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等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街道的好评。

一线先锋谱 | 林凡: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抗疫一线林凡(前排左)带领抗疫先锋队开展志愿服务

多次下沉一线抗疫,让林凡感慨颇深。她说只有真正深入一线,才能换位思考,体会基层工作人员的不易,这也给她今后更好地开展一线干部考察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林凡说:“我们支援一线,也想通过实际行动,给基层工作人员带去精神上的支持,让他们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林旸旸/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