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鼓楼“智慧防疫”,赞!

2022-04-11 12:56:27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连日来,鼓楼区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强大功效,利用高科技手段智慧战“疫”,既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压力,也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让疫情防控更高效、更硬核。

鼓楼“智慧防疫”,赞!

抗疫前线来了机器人

防疫“战斗力”有效提升

在新一轮核酸检测中,洪山桥社区利用智能测温机器人助力核酸采样。在西河智慧体育公园核酸采样点入口,一款可爱的机器人对进入采样点的人员进行非接触式测温。

鼓楼“智慧防疫”,赞!

这个机器人不仅可以以红外线扫描的方式进行精密测温,还可以进行口罩识别。对于体温超过预警值或没有规范佩戴口罩的人员,机器人会现场高音播报,发出温度告警和提醒,缓解核酸采样点测温工作压力,大大提升核酸采样工作效率。

无人机空中“喊话”

防疫宣传“声”入人心

在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及“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中,洪山桥社区和象山社区利用无人机开展“非接触式”巡防和宣传,传递疫情防控“最强音”,让疫情防控更智慧、更有效、更安全。

鼓楼“智慧防疫”,赞!

4月7日,在福莱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一架无人机空中“喊话”:“各位居民大家好,进入小区请佩戴好口罩、配合测温、主动出示健康码,外卖快递不进小区,外地返乡人员请及时与社区报备,老人免疫力较弱,接种更为必要,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尚未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的60岁以上老人尽快接种。疫情防控感谢您的配合,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创无疫小区。”一句句防疫宣传“声”入人心,既“高大上”又“接地气”,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鼓楼“智慧防疫”,赞!

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以“硬核科技”防疫,让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来源:洪山镇)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