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小伙世界大赛夺冠!

2022-04-10 16:48:04来源:新福建客户端

在刚刚结束的韩国公开赛男单比赛中,来自福建福州的国羽选手翁泓阳以2:1印度尼西亚名将乔纳坦,首获超级500赛事-韩国公开赛男单冠军,本场比赛翁泓阳在先输一局情况下,扳平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段之后一路领先,以大比分2-1逆转夺冠,实现了递补参赛,以黑马姿态夺冠的奇迹!

福州小伙世界大赛夺冠!

比赛伊始,进入状态比较慢,也有一些紧张。面对乔纳坦的进攻,翁泓阳显得有些经验不足,始终未能调整到最佳状态,12-21先失一局。

比分处于落后中的翁泓阳反而没有包袱。第二局开局,他接连打出精彩球,在比赛前半段一路领先。但是,经验更加丰富的印尼选手乔纳坦,不断利用技战术的变化,将比分拉近并追平。面对对手的反扑,他紧咬比分,尽力打好每一球。在16-19落后的情况下,他发挥得更加冷静,也更加敢打,连得五分逆转比赛,21-19拿下第二局,将比分追至1-1。

福州小伙世界大赛夺冠!

决胜局的比赛,翁泓阳依靠自己的进攻,在逆风开局的情况下不断控制住比赛节奏。在比赛中,他网前手感细腻,进攻大胆高效,能在关键时刻调整变速,控制节奏。最终,以21-15再胜一局,大比分2-1逆转夺冠!

福州小伙世界大赛夺冠!

从替补登场到问鼎冠军,翁泓阳在韩国公开赛的赛场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面对困难时他迎难而上,不惧挑战,展现了中国青年拼搏进取的精神和意志力。

这是小将翁泓阳的第一个S500巡回赛冠军,对于翁泓阳来说,这个冠军不仅是对他训练成果的肯定,也是一次信心和经验的积累,年轻的小将,要有不怕失败的勇气和敢打敢拼的精神,才能稳步提高,不断进步。

福州小伙世界大赛夺冠!

此次夺冠,也结束了国羽男单三年的巡回赛冠军荒。上一次国羽男单赛场有人拿下冠军,还要追溯到2019年的谌龙在法国赛夺冠。

翁泓阳个人简介

福州小伙世界大赛夺冠!

翁泓阳,出生于1999年。

2006年9月,进入福州市体校。

2009年10月,进入福建省体校。

2011年3月,进入福建省体工队。

2018年3月,进入国家队。

2018年,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翁泓阳获得男单冠军。

2021年9月11日,其所在的福建队获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冠军。

2021年10月,汤姆斯杯世界羽毛球男子团体锦标赛第二名,获得国际级健将称号。

2022年4月,获得韩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翁泓阳曾获“福建青年五四奖章”

2021年11月22日,在共青团福建省委举行的“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上,翁泓阳与其他61名体育健儿一起,获颁“福建青年五四奖章”。

(新福建综合福建共青团、中国羽毛球队、福州市羽毛球协会)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