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办证民警暖心服务 老人当场写下感谢信

2022-04-08 09:43:2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日前,福州市公安局洪山派出所窗口民警热情帮助年近八旬行动不便的黄依姆开具关系证明。深受感动的老人当场手写一份感谢信表达谢意。

3月30日上午,黄依姆独自来到洪山派出所办理业务。窗口民警等见状,立即上前搀扶她并询问所办业务。黄依姆称需要派出所出具一份她和儿子的关系证明。窗口民警林斌立即启动老年人优先服务通道,认真核实相关材料,帮助老人填写《户籍资料查询申请表》,为老人查询历史档案,并当场出具关系证明材料,以免老人再跑一趟。当老人准备离开时,暴雨突降,窗口民警劝老人休息片刻,等雨停了再走。

黄依姆坐在办证厅里,拿着证明材料激动不已。她本以为户籍档案年代久远,要跑多日、多趟才能办结,没想到民警为她开通了“绿色通道”,当场办结。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高效办事,使老人倍感温暖、深受感动。老人当场向工作人员借来纸和笔,写下了感谢信,送给办证窗口的所有工作人员。(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洪山综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