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有福之州”城市形象标识上线

2022-04-08 22:57:4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林双伟 原浩

一起接福 全民揭福 全城皆福

“有福之州”城市形象标识上线,持续打造城市口号、吉祥物、美食等系列文化IP

“有福之州”城市形象标识上线

有福之州有自己的城市形象标识了!8日,在福州城市会客厅,“有福之州”城市形象标识“云”发布。活动邀请800多万福州市民共同参与,专属的“福州8分钟”里,广大市民游客通过“一起接福”小程序上的“我来发布”按钮,一起助力点亮福州城市形象标识。

线上幸福接力

打造专属“福州8分钟”

“有福之州”城市形象标识上线户外大屏滚动播放福州城市形象标识海报。记者 原浩 摄

本次福州城市形象标识发布是有福之州发起、全民参与的一次幸福接力。配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发布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要通过线上“云”发布方式。

“有福之州”城市形象标识以福州市树“榕树”和古建筑特色“马鞍墙”为创作主体,巧妙地融入福山、福水、福道等城市元素,实现“福”文化之美和艺术创意的自然融合,生动呈现福州人杰地灵、文盛景美的城市气质和形象。

活动现场,由全城参与、全体市民共同打造的“福州8分钟”让人难忘。上午10点,“一起接福”小程序正式上线,市民朋友纷纷通过小程序点击发布,一点一滴汇聚出福州城市形象标识的轮廓。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接“福”,标识的神秘面纱陆续揭开。10点8分,标识正式上线。全市各平台约12500面户外屏同步发布,滚动播放标识海报和主题短视频。

“我是福州城市形象标识的第568535位发布者!太激动了,活动一开始我就不停地点赞接力,还转发给亲朋好友接力,最终生成我的专属证书。”市民刘艳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福州人,肯定不能缺席极具纪念意义的时刻,“福州人引以为傲的古厝、‘福州蓝’、‘榕城绿’都浓缩在标识里,可以说是有福之州最好的代言了。”

“一起接福 与福合拍”活动同步启动,市民朋友可在“一起接福”小程序上传自己与户外大屏播放的城市形象标识的合拍照,获得转动“一起接福”幸运转盘的机会,赢取定制精美文创礼品。

“福”文化底蕴深厚

推动城市品牌形象提升

“有福之州”城市形象标识上线市民手持福州城市形象标识合影留念。记者 林双伟 摄

“七溜八溜,不离福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唯一与福同名的省会城市,福州的美显露在山水、蕴藏在人文。闽江、乌龙江穿城而过、蜿蜒流淌,城市山体绿意盎然,推窗见绿、开门见园、行路见荫,组成一幅幅山水相融的绝美画卷。7000多年的文明历程和2200多年的建城史,孕育出博大精深的闽都文化和“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城市精神。这些,共同构成这座城市最独特的品格和最深沉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年来,福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从“三山两塔一条江”到“两江四岸一面海”,全力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优化最美闽都体验。

“城市形象标识的面世,是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推动城市品牌形象提升工作的有力抓手和切入点。”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市委宣传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启动福州城市形象标识设计工作,坚持历史积淀和现代风格相呼应,广泛征集、吸收各方面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形成“有福之州”城市形象标识,“期盼广大市民和八方宾客能从这张城市新名片中真切感受到福州新时代的崭新形象和‘福’文化的深厚底蕴,感受到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澎湃动力。”

接下来,福州市将持续打造城市口号、吉祥物、美食等一系列文化IP,让有福之州更有福、有福之人更幸福。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