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设立查验点 志愿者助力!闽侯尚干镇严守汽车城交通卡口

2022-04-08 08:34: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闽侯县3月25日10时开始在全县1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设置疫情防控查验站。尚干镇迅速行动,在兰圃高速出入口设立查验点并成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24小时逐车逐人查验制度。

兰圃高速出入口是闽南、长乐机场等方向进入东南汽车城的重要关口,日均车流量在4200辆到4300辆之间。6日,记者在兰圃高速出口看到,福建阳光救援队的志愿者守在入口,紧紧盯着电子显示牌。每当车辆经过路口,电子显示牌上都会显示车辆来自何方。“省内低风险地区的车辆直接放行,省外车辆和省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将会贴上‘待检车辆’牌子,引导他们来到登记处。”尚干镇副镇长林光清介绍,对需要查验的货运车辆,工作人员首先会查验司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并引导他们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完成后将继续进行抗原检测。

为什么要进行“双检测”?原来,抗原检测大约10到20分钟可以出结果,如果抗原检测结果是阳性,该人员将会被送往临时隔离点进行隔离,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如果抗原检测结果是阴性,司机将在做好登记和签署承诺书以后,由查验站派车引导其至目的地。“抗原检测出结果迅速,核酸和抗原双检测就是为了双保险。”林光清说。

6日中午,温度已达26摄氏度,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被汗水浸透了。“这个出入口往来车辆很多,出入东南汽车城的车辆种类繁杂,每天要对500多辆车进行查验。虽然工作繁重,大家都尽职尽责,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阳光救援队志愿者表示。

为了守护好东南汽车城交通“要塞”,尚干镇政府实行24小时三班倒的轮班制度,每班工作8小时。“查验过程中,福建阳光救援队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尚干镇政府的共建单位,他们用专业技能和尚干镇一起构筑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护墙’。”林光清说,下一阶段,尚干镇将不断优化查验流程,持续做好兰圃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福州的南大门。(记者 谭湘竹 实习生 吴洛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