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最新报道

疫情防控不放松 福州站严把关口排查

2022-04-08 11:46:16来源:央广网

受疫情影响,铁路南昌局管内以中短途客流为主,为确保旅客的健康安全,福州火车站始终筑牢疫情防控这堵“防火墙”不放松。

疫情防控不放松 福州站严把关口排查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江曲介绍,福州站封闭了南出站口,出站旅客均要从北出站口出站。出口处设置了智能防疫闸机,旅客凭身份证仅需3秒钟,即可同步完成车票、健康码、体温查验。同时,在全站范围里用足用好医用红外线热像仪,有效缩短旅客测温排队等待时间,提高旅客进出站速度。

疫情防控不放松 福州站严把关口排查

福州火车站还在出站口专门设置了“中高风险地区来榕人员排队通道”,从中高风险及其关联的低风险地区来榕旅客,无法通过智能防疫闸机出站,要走旁边的专用通道,到临时检测点做核酸检测,出站口做到趟趟检,人人查。目前,福州火车站的核酸检测规模在每日4000人次至5000人次,检测时间根据动车首、末班到站时间进行安排。

疫情防控不放松 福州站严把关口排查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铁路南昌局福州车站等多地铁路部门推出无接触服务,投放消杀机器人、测温机器人等设备设施,做好疫情防控。清明假期三天,全国交通运输整体平稳有序,交通运输部表示,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发送旅客总量5378.1万人次。(记者 童正忠 通讯员 王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