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闽侯市民,已全面消杀,请放心乘坐!

2022-04-07 15:51:54来源:遇见闽侯

实行趟趟消杀、加强安全督察、落实“三查一问”......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为进一步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闽侯县各城市公共交通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调整公共交通服务,织密公共交通疫情防控网,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闽侯市民,已全面消杀,请放心乘坐!▲(闽侯客运中心)

@闽侯市民,已全面消杀,请放心乘坐!

@闽侯市民,已全面消杀,请放心乘坐!▲(闽侯客运中心内,随处可见防疫宣传标语)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扫码登记。”......4月6日,记者在闽侯客运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提醒进入场站的乘客佩戴口罩,并要求所有乘客上车前均要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一切显示正常后保持安全距离上车。

@闽侯市民,已全面消杀,请放心乘坐!▲(闽侯客运中心安检处设置体温监测)

@闽侯市民,已全面消杀,请放心乘坐!▲(乘客进行扫码登记后再上车)

福州市首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以下简称:首邑公交) 詹彧峰说:“为保障乘客健康安全、做好人员管控工作,公司要求进站乘客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无法出示健康码的乘客,必须进行实名信息登记。此外,所有职工和驾驶员上岗前都要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并进行2天一次核酸检测。”

@闽侯市民,已全面消杀,请放心乘坐!▲(闽侯客运中心内,设置有临时隔离点)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公共交通环境安全,首邑公交每天都会安排专员对场站公共区域进行两次全覆盖、无死角消杀,针对乘客常接触的重点区域则用消毒液进行每天三次的清洁擦拭。

@闽侯市民,已全面消杀,请放心乘坐!▲(闽侯客运中心内,严格落实安全距离,提示乘客分开就坐)

此外,为确保所有运营公交车辆车厢内安全卫生,每趟次车辆回到客运中心都会安排消杀人员进行全面消杀,每日运行结束后还会对其进行一次全车清理和消毒。

@闽侯市民,已全面消杀,请放心乘坐!▲(回到客运中心的车辆由消杀人员进行全面消杀)

“6793师傅,后排有位乘客口罩佩戴不规范,为了大家的安全与健康,请提醒乘客规范佩戴口罩,谢谢。”在首邑公交指挥调度室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通过车载监控对司机与乘客进行安全督察,如有乘客和司机未按规定速度行驶、佩戴口罩、系安全带等情况,后台工作人员便通过语音提醒整改。

@闽侯市民,已全面消杀,请放心乘坐!

▲(首邑公交指挥调度室内,工作人员通过车载监控对司机与乘客进行安全督察)

“除了落实各项防疫举措,我们也希望借用这样的科技手段,对司机和乘客进行安全督察,为乘客提供一个安全、洁净、健康的乘车环境。”福州市首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彧峰表示。

同时,记者从福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闽侯惠民巴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民公交)了解到,自闽侯县疫情发生以来,惠民公交也积极主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抓人员、抓车辆、抓场站,及时调整公共交通服务,全力保障市民乘客出行安全。

@闽侯市民,已全面消杀,请放心乘坐!▲(闽侯青岐公交总站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描张贴码,对无法提供健康码的乘客进行信息登记)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大家乘坐公交务必戴好口罩。”当天下午,记者在甘蔗街道闽侯青岐公交总站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劝说进站乘客佩戴口罩,扫码登记信息。在场站另一边,一辆回到站内的公交车刚停好,就有保洁人员入内对车厢进行消杀。

@闽侯市民,已全面消杀,请放心乘坐!▲(闽侯青岐公交总站保洁人员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杀)

惠民公交服务队队长周剑烽说:“根据防疫要求,我们场站门口严格落实‘三查一问’制度,查验进站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询问有无去中高风险区等。同时,为确保乘车环境安全,公交车趟趟消毒,每趟车辆到站以后第一时间通风并安排保洁人员与驾驶员进行消毒、登记,消毒登记均有完备的台账,驾驶员每日出车前也会进行体温检测、场站消毒消杀。”

@闽侯市民,已全面消杀,请放心乘坐!▲(闽侯青岐公交总站车辆消杀完毕,准备再次出发载客)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广大市民配合公交司乘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公交防线。(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陈世荥/文 吴开梅/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