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建医大举办云端追思会 特殊清明家书致敬“无言良师”

2022-04-06 09:28:0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雅

清明期间,一封特殊的家书,引发了福建医科大学师生的热议。这是一封周潭榕女士写给她的父亲周与燊老先生的特殊家书。

4日,福建医科大学举办了“生命的礼赞”无言良师云端追思会。现场,学生代表念读了周潭榕女士写的家书。

周与燊老人,因积极宣传与坚持捐赠遗体而获评“感动福建十大人物”。他早在2005年就签署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去年辞世后遗体捐献给福建医科大学作为医学研究。在他的感染下,近年他相继去世的弟弟妹妹,也实现了遗体捐献。

据悉,为了表达对无言良师的敬意和感谢,每学期开课前,福建医科大学的师生们都召开一次特别的追思献花仪式。每年清明节前,校内还举办“大体老师”追思会,今年受疫情影响,采取云端追思会的形式。福建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近年遗体捐献者的数量逐年增加,但对于教学来说,还远远不够,希望有更多志愿者加入这个队伍。(记者 林雅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