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最新报道

记者直击福州六地区域核酸检测采样

2022-04-05 23:37:3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晗 王玉萍 谭湘竹 何佳媛 刘珺 徐文宇 池远 叶诚 石美祥

4月5日,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闽侯县、高新区启动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又一次吹响集结号,他们与市民群众汇聚成一条心、一股力,让大规模核酸检测更快、更顺、更暖。

记者直击福州六地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市民在汤边巷做核酸采样。记者 池远 摄

更快:有些点位“随到随采”

4月5上午,记者在福州广场核酸采样点看到,汤边社区居民陈依伯夫妇在志愿者引导下,从入口处进入广场,绕着隔离栏走一圈,不到5分钟就完成采样。“我前后3次都是在这个点采样,一次比一次快。”陈依伯说。

有序高效,是参加采样的居民共同的感受。汤边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陈华丽说,以前两个通道对应两个采样台,提升后两个通道对应四个采样台,将直线通道改为环形,在地面上设置一米线,隔离栏上也标注一米线,引导居民保持距离,当日最高峰时约200名居民排队待检,最长用时仅25分钟。

在高新区几个采样点,等待采样的队伍不长,居民等候时间较短,甚至“随到随采”。在正荣财富小区,工作人员动作熟练,一小时能为1400多人采样;在大学城体育中心采样点,由于安排得当,现场未出现排队情况,到场就能采样;在群升江山城采样点,优化了方案,设置20人已检等待区、20人待信息采集区、待采集区,确保待检人员保持1米距离。

记者了解到,4月58时至16时,高新区共采集标本13.1万份,已完成检测30329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我们更快,一家三口,整个过程只有5分钟。”“核酸采样一次比一次顺畅,一次比一次效率高。”这一次,来自市民的点赞不断刷屏。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