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一线先锋谱 | 瑞趣创享:爱心传递真情力量 行动诠释社会责任

2022-04-02 09:38:14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台江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团结带领社区居民、社会各界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3月23日起,“一线台江”开设“一线先锋谱”专栏,走近这些奋战在全区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党组织、团体和干部群众,记录他们在防控一线的典型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本期我们走进福建瑞趣创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起来听听党支部组织发动员工支援疫情防控的故事。瑞趣公司成立于2016年,至今已获得台江区内多项荣誉,诸如“雏鹰计划企业”“优秀文化企业”“服务业十强”等,取得了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双赢。

一线先锋谱 | 瑞趣创享:爱心传递真情力量 行动诠释社会责任

“前段时间我们公司去做核酸,在现场看那些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通宵做核酸,包括社区工作人员,讲话声音都沙哑了,看了真的很感动,就想着能不能帮上什么忙”。公司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总监汤秀丽说。

党支部积极动员,公司大力支持。他们立即联系街道和公司附近的餐厅。由醉得意和绿茶两家餐饮公司配送的工作餐,每天中午和晚上都准时送达鳌峰街道的5个核酸检测点,这样的“爱心餐”连送七天,送了将近1000份。

一线先锋谱 | 瑞趣创享:爱心传递真情力量 行动诠释社会责任

“希望工作人员能吃的好一些,所以我们设的餐标都比较高,他们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我们心里也踏实了。”汤秀丽说。瑞趣公司还准备了充足的饮用水、面包、牛奶、功能性饮料,以便一线工作者能及时补充体力。据悉,此次公司共捐赠抗疫相关物资共计三万余元。

一线先锋谱 | 瑞趣创享:爱心传递真情力量 行动诠释社会责任李辉(右)

公司党支部党员立足单位工作岗位之余,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主动请缨投身防控一线志愿者活动。令人感动的是,除公司党支部党员外,一些没有入党的员工也踊跃报名。

33岁的李辉是公司视频部的一名视频编导,他主动报名到红星苑小区做志愿者,协助社区做流调排查工作,打电话通知群众做核酸。“我是从周六早上11点过去帮忙打电话的,大概到晚上八点左右,打了九十多个电话”。这是李辉第一次帮助做流调排查工作,同样的话要对不同的人说好几遍,也会遇到很多问题,譬如通知一些老人家他们有可能是时空伴随者,老人不明白就会很紧张,李辉还是耐心地一遍遍跟对方解释。

“在电话中也会有人跟我说谢谢,我就觉得能帮助到别人很开心”。本来周末双休的李辉,那个周末都没有休息,第一天忙完了流调摸排的工作,第二天又去社区帮助维护核酸现场秩序,尽管两天下来十分疲惫,李辉还是乐在其中。“下次,我还会抢先第一个报名参加”。

一线先锋谱 | 瑞趣创享:爱心传递真情力量 行动诠释社会责任

跟李辉一样积极的青年志愿者还有策划部的游戏策划陈少敏。陈少敏是一名刚入职的新员工,刚入职七天的他 ,在公司群看到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他是群里第一个报名的。陈少敏在核酸检测现场帮助维护现秩序,帮一些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录入信息,登记预约码。

“我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而已”。陈少敏说。最近,他也动员身边不少朋友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一线先锋谱 | 瑞趣创享:爱心传递真情力量 行动诠释社会责任资料图

据了解,福建瑞趣创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一直在坚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到社区关怀困难老人、新春佳节给社区困难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在社区疫苗接种现场做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传递公司正能量。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邱卓颖 林旸旸/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