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 区县报道

感恩奋进这一年|高新区:着力打造全省创新策源地

2022-04-01 10:19:26来源:福州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明确提出“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一年来,福州高新区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奋力推动福州高新区在新时代阔步前行。2021年,福州高新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抓项目促提升”“抓招商、促动建、强产业”“攻坚120天”等行动,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城、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和全省“工业园区标准化示范基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坚持学在深处,筑牢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牢牢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将50年以上建筑全部录入“古厝信息综合管理平台”,持续激活“1+6+3”疫情防控指挥体系。

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在抓落实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一流大学城、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和科创走廊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做到对党忠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奋进力量。全区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基层调研115次、“五进”宣讲20次,组织“建党百年‘护薪’行动”等活动近400场,完成涵盖8大领域办实事项目清单76项。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构建“一心三带”党建大框架,重点打造乌龙江南岸、水西林文化、旗山生态3条党建示范带。

坚持谋在要处,加快融入强省会战略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发展进程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对标对表,积极融入强省会战略、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战略部署,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对标“六个一流”和宜学宜研宜业宜居宜游要求,立足自身区位发展条件,深化与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大学城高校等耦合联动,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和成果转化力度,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持续激发创新活力,着力打造全省创新策源地。

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培育战略新兴企业集群,做大做优做强“121X”高新技术产业,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引入腾讯云、熵链科技等工业互联网、区块链重点平台企业,新基建项目24个、数量全市第一。15家企业入选2021年全省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企业名单,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约480亿元。

坚持干在实处,以实干担当确保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创新作为一项国策,积极鼓励支持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福州高新区在全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中和创新发展中承担的重要使命,坚持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和“项目攻坚落实年”等行动,强化工程化思维、项目化管理、目标化落实,不断深化改革创新,逐条逐项细化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高新区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福州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感恩奋进这一年|高新区:着力打造全省创新策源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