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可门30万吨泊位动建 加快打造亿吨大港

2022-04-01 09:40:4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福州丝路海港城又有新动作!3月29日,福州港罗源湾港城可门作业区6号、7号泊位水工主体工程开工,助力福州港迈向国际深水大港。

据悉,该工程为我省重点项目,投资20.67亿元,占用岸线长度593米,陆域形成面积31.09公顷,计划用3年时间建成投用6号3.5万吨级散货装船泊位和7号30万吨级散货卸船泊位及相应的配套设施。

该工程是我省港口整合后首个新建的30万吨级大型专业化散货泊位,致力于将可门港4号至7号泊位升级成东南沿海最具竞争力的专业化、规模化运营重要深水港。

“6号、7号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为1650万吨。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4号至7号泊位一体化经营,吞吐量增长至2000万吨,还可进一步完善可门作业区港口基础设施条件,推动1号至11号泊位的一体化经营,做大做强福州国际深水大港。”福建可门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连江可门港码头岸线总长约10公里,平均水深在30米以上,最大水深达80米,共规划建设万吨以上码头31个、千吨级码头13个。下一步,连江县将全力推动已签约的申远15#-17#、瑞玻22#-23#码头泊位建设,全面加快新增油品码头和集装箱码头规划修编工作,加速打造可门亿吨大港。(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吴其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